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
 
 

2021年3月3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作共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框架协议在北京签署,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代表双方签字。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专门从事知识产权的教育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接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业务指导。研究院试点和探索知识产权硕、博士研究生的新型培养,促进和创新知识产权学科建设体系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研究院围绕和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育和建设知识产权综合性国家级智库。研究院立足和融入国内国际知识产权治理体系,提升和拓展“辐射全国、影响世界”的知识产权社会服务功能。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合作共建的全国首个研究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和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举措。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将进一步落实好中央的新部署,贡献知识产权新理论,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努力打造知识产权研究领域的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