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
 
 

我院应邀参加“共话新质生产力、共建东部新中心”活动

2024-03-18 | 查看: 10


313日,“共话新质生产力、共建东部新中心”安徽省青年企业家协会走进瑶海活动在合肥青年创意田园成功举办。


团省委副书记陈娟娟,瑶海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友好,瑶海区委副书记陈莉莉,团省委青发维部副部长程路、团合肥市委副书记李晓阳等领导出席活动;安徽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曾平、何华、张艳红、窦开宏,协会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石允宝和40余位协会会员代表参加活动。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宋伟,新媒体中心主任傅晨应邀参与,共谋发展新机遇。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全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等。

宋伟院长作《新质生产力的关键要素:知识产权》专题讲座,围绕知识产权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作了专题介绍,强调了知识产权是新质生产力中的关键要素,知识产权为新质生产力的形成与发展提供新动能。


在交流环节,青年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企业特点,为助力瑶海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团省委副书记陈娟娟勉励各位青年企业家加强沟通交流,为建设学习型、互助型、开放型、创新型的青年企业家协会协同共进。团省委将指导省青企协也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深调研、做试点、促发展、聚民心,搭建更多政企交流平台,组织对标交流学习活动,帮助企业对接优质项目服务团队,开展大型招聘会解决人才招引问题,增强企业家在协会的归属感。

瑶海区区长童友好、区委副书记陈莉莉表示,当前的瑶海正纵深推进“三大行动”,聚力建设“五大瑶海”,举全区之力办好合肥东部新中心高质量建设发展这一“头等大事”,老工业正在转型新产业、老城区正在变身新中心、烟火气正在融入新时尚。欢迎各位青年企业家关注瑶海、扎根瑶海,瑶海也将以一流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共同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

活动期间,大家前往青年创意田园青年林开展植树活动,种下一棵棵满含希望的树苗。


(傅  晨 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