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
 
 

我院参加2024安徽省版权年会并获得授牌

2024-03-04 | 查看: 10


31日,安徽省版权保护协会在合肥举办2024安徽版权年会。中国版权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于慈珂、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宰学明、省版权保护协会会长马占文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振粤等出席会议并为会员单位授牌。协会会员代表、省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市版权部门负责人、安徽省首届十大著作权人、新闻媒体代表等180多人参加会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版权协会副会长宋伟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作为协会副会长单位获得授牌。

本次年会邀请中国版权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于慈珂作版权专题讲座,腾讯集团法务副总裁刁云芸、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法务总监殷翔围绕“版权赋能 共创未来”主题作交流分享。年会还通报了省版权保护协会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打算,公布了2023年度安徽版权影响力企业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

宰学明代表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协会一年来为推动全省版权工作创新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省版权保护协会是我省版权领域唯一的全省性非营利性专业社会团体,在推动版权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要求,协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水平、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服务版权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会员自身需求“三个服务”能力,促进版权领域信息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加快版权创新创造和成果转化运用创造有利条件。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目前负责和管理安徽省版权教育基地,其作为以版权教育为主体的专业教育机构于20097月成立,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安徽省新闻出版(版权)局共同发起组建。安徽版权教育示范基地是以宣传保护版权,教育培训版权人才,提高社会版权保护意识,发挥版权在推动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方面的积极作用为目的。基地依托和整合中国科大在知识产权方面的教育资源,构建版权人才教育培养的长效机制。

未来,安徽省版权教育基地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在推动智力成果的创新与运用、促进区域经济、文化、科技和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方面发挥重大作用;在人才培养培训、版权学术交流、社会普及宣传等方面加强工作,有效地发挥了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


(傅  晨   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