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
 
 

我院TISC中心到长信院调研座谈

2024-01-24 | 查看: 10


202415日,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TISC中心应邀到长三角信息智能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长信院)进行调研座谈、洽谈合作。

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大知产院执行院长宋伟,知识产权数据智能实验室(筹)主任张学和,TISC中心副主任汪洋、部门负责人秦天云,特任副研究员张煜、博士研究生严武参加调研。

长信院常务副院长承孝敏、副院长朱孝军、大数据治理与创新实验室副主任陈钢、数字创意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黄皓峰、基层治理实验室执行副主任孙慧宇、基层治理实验室产品经理张宗谦、行政助理秦宇等参加交流活动。


近年来长信院围绕智慧城市人才培养、应用科学研究及产业孵化转化等方面发展迅速。重点打造了智慧应用研发、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智慧产业孵化等平台和科技创新合作交流基地,拥有一支专业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人才队伍。

TISC中心依托雄厚的数据信息支撑,拥有全球领先的知识产权数据资源。双方就知识产权智能化服务产业发展与创新进行了深入讨论,从构建知识产权价值评估模型、知识产权预测分析辅助决策模型,到搭建技术识别与技术供需信息平台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双方认为依托各自的科研优势和人才力量,以及丰富的数据资源,结合数据加工处理能力,可以深入拓展知识产权数据应用场景,全面发挥知识产权数据的应用价值。


会上,双方就近期热门知识产权问题如数字版权等展开讨论,大家就版权登记、交易定价、制作工艺与合作模式的创新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调研期间,长信院举办了第七期“也西湖大讲堂”学习沙龙,邀请宋伟院长做关于知识产权与原始创新、产业创新的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大家就知识产权与新质生产力、数据知识产权、专利价值评估、数字版权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汪洋 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