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科大知产院与安徽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工作交流

2024-01-16 | 查看: 10



20241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与安徽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举行工作交流会。此次工作交流,主要目的是为了共同推进知识产权理论研究与实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谋划好双方在新的一年里在知识产权理论研究、实务合作、人才培养培训等领域的切合点和合作面。



座谈会现场


工作交流会在安徽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大知产院参加工作交流会的有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大知识产权院执行院长宋伟,全国知识产权专业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元地,知产院院副院长黄加顺、胡海洋,院长助理高亮,以及李孜老师、窦钱斌博士后、杨海波博士等师生。

安徽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万文民,副主任陈俭、牛颖华,国家知识产权局来保护中心挂职的汤文处长,以及保护中心各业务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心剪影


万文民主任首先介绍了中心的建设历程、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取得的工作进展和2024年中心谋划的重点工作。宋伟院长重点介绍了知产院近期发展情况、相关老师的学术成果、知产平台建设情况以及2024年的重点研究方向。双方参会老师和同志就专利导航、数据知识产权、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海外维权、知识产权专业化培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通过此次工作交流,增强了学校不同研究方向的老师和保护中心具体业务部门之间的联系,细化了下一步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和具体事项。知产院师生还参观和调研了保护中心现场办公、对外服务的环境建设和具体的业务流程。


(胡海洋 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