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
 
 

《合肥市知识产权保护与促进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成功举办

2023-12-28 | 查看: 10


20231213日,由合肥市知识产权局和合肥市知识产权联盟联合召开的《合肥市知识产权保护与促进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成功举办。

 此次座谈会理论与实务专家云集,就《条例》中的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参会人员有合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凌海群,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教授宋伟,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安徽)基地主任周朝生,副主任张宇,安徽大学法学院胡小红教授,合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江华教授,合肥市人大地方立法研究中心丁延卓,合肥市司法局立法处李沛真,合肥市知识产权局吴东生主任,合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维权部杨林侠部长,安徽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陶平,安徽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何煜,合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服务部李守贝,安徽省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彭小宝,省专利代理师协会轮值会长柯凯敏,省商标协会监事左小虎,安徽创新馆服务管理中心凌晓龙,合肥市律师协会陈聿令,合肥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张世国,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张睿,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王道梅,上海锦天城(合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怀庆,安徽省红盾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合肥市浩智运专利代理事务所主任丁瑞瑞,安徽知问律师事务所主任杜袁成,北京知联天下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合肥分所陈锐,合肥市神州商标事务有限公司王之凡,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副秘书长张学和等四十余人参会。会议由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知识产权局潘守银局长主持。

 会议伊始,潘守银局长针对《条例》草案的工作背景、框架内容以及进展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要求,进一步推进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城市、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局建设,解决合肥市知识产权领域的突出问题,根据合肥市人大常委会针立法安排计划,制定并实施《条例》。为确保《条例》草案的科学性与民主性,将草案公开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座谈会上,宋伟院长进行致辞,对潘守银局长等各位专家、各位知产同仁来我院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国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知识产权在新质生产力形成和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合肥作为创新高地,在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条例》能够为合肥知识产权事业提供有力支撑。宋伟院长表示,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与高校双方共建的首个研究院,对本次座谈会予以高度重视,希望能够为合肥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安徽大学法学院教授胡小红,合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陈江华,安徽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陶平,省专利代理师协会轮值会长柯凯敏,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副秘书长张学和,合肥美的电冰箱公司张世国、上海锦天城(合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怀庆,安徽省红盾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等人针对草案具体条例发表相关意见。宋伟院长在发言中指出《条例》要进一步明确保护与促进的对象,具体规定要与《民法》、《刑法》等法律相互衔接,发挥《条例》的灵活性、及时性。《条例》促进工作要围绕合肥市知识产权事业、合肥战略新兴产业、知识产权产业以及合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魏守银局长对各位知识产权工作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

 合肥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凌海群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指出《条例》立法起草要坚持正确导向,汲取合肥市政府、主管部门、企业和院校等社会主体工作经验,聚焦合肥市本地知识产权突出问题,做到小而精,具有针对性。并提议设立专家团队对《条例》草案进行修改和完善,提高《条例》的科学性和法治化水平。最后,凌海群主任对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和各位参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

 本次意见讨论会取得圆满成功,为《条例》的制定汇聚了来自各方的意见,形成了系统、科学、及时的反馈。充分体现我院奋力打造地方高水平智库,服务于地方知识产权制度建设的初心与使命。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 赵玉雯)